懿伍伍伍伍伍

安得广厦千万间

EQ与猫不可兼得

Δ现代亮懿

Δ从小双商严重不平衡(IQ极高EQ极低)的诸葛亮小朋友在和司马懿小朋友的相处过程中缓慢提升情商并且成功找到老婆的故事。

Δ发小设定

Δ本人一度怀疑诸葛妈妈的本意是不是担心自家小亮亮情商太低找不到老婆于是帮鹅几物色了一只童养媳(*/∇\*)

————————

♡这人怕是个傻子(八岁,小学)

小天才诸葛亮的成长历程其实并没有那么顺利,原本顺风顺水的日子到他上小学的时候就结束了,原因是家里来了个新人。

爸爸妈妈从孤儿院带回来一只和他一样大的小学生,黑发挑染的司马懿。

二老的本意是找个同龄人和自家小诸葛相互照料一起成长,这样他们就可以安心去国外处理工作了。但是事与愿违是常有的事,二老有过心理准备,却不料让事情由量变演化为质变的,只是诸葛妈妈无意间的一句话。

“小司马很乖的,像只猫一样。”诸葛妈妈这么说。

受妈妈的评价影响,诸葛亮第一次见到司马懿就笃定他和自己见过的大多数宠物猫一样的性格,一样的傲娇,懒散,不爱与人亲近,冷漠,好奇心强……

于是高智商低情商的小诸葛团子握住小司马团子的手非常认真地说,“你好,猫猫。”

面无表情的司马懿脸色突然阴沉下来,“你也好,猪猪。”

♡哦,其实是个胆小鬼(八岁,小学)

小天才从小到大第一次失眠,他的小伙伴第一次见面就给了他一个白眼加上一整天的沉默不语,而且他很想念已经在国外的爸爸妈妈。

他抱着枕头光着脚悄悄打开了司马懿的房间门。一向浅眠的司马懿瞬间清醒,然后缓缓坐起来看向他这边。

落地窗没被全部关上,凉风伴着清澈的月光吹动司马懿有些长的刘海,将他的蓝眸也染上几点星光。

诸葛亮看得有些呆,然后很快缓过来,抱紧了怀里的枕头,“你,你一个人睡觉怕不怕?”

自司马懿有记忆以来就一直在孤儿院,性格的不合群导致他做什么都是一个人 ,所以一个人睡觉说不上怕,只是他习惯了。

司马懿有些不甘心地反问,“你怕?”

“我才不怕!”诸葛亮脱口而出,却被客厅里不紧不慢靠过来碰到他脚的扫地机器人吓得猛地关上门然后一头扎进司马懿的被窝里去。

“……”

“……我能和你一起睡吗?”诸葛亮从被子里探出头来。

“不能。”司马懿冷着脸,“我好不容易才捂热,你把被子里的暖气全放走了。”

“我可以暖床的。”诸葛亮可怜巴巴。

“不要。”司马懿拒绝得干脆,“再不出来我踹你了。”

“唔……那好吧……”诸葛亮不情不愿地掀开被子下了床,枕头套上司马懿的发香让他觉得非常好闻,于是他又问,“那我能抱着你的枕头睡觉吗?”

“你拿走了我用什么?”

“你用我的可以吗?”

“不可以。我不想用你的。”司马懿有些生气,这东家自己不睡还扰得他不能睡,真是难伺候。

他鼓着嘴,有意无意地瞥见诸葛亮抓着他的睡衣衣角,几乎眼泪汪汪,“就这一次,好不好?爸爸妈妈都不在,我害怕。”

“……那就这一次。”司马懿还是心软了,伸出手把诸葛亮的睡帽猛地扯下来盖住了他的眼睛,“把你自己的被子抱过来,被子要分开用。”

♡这人情商真的低(十二岁,初中)

“上学真是个错误,每天都有一堆傻子在我面前秀智商。”司马懿甩开笔,脚上施力,滑动座椅将他从桌面上推开老远。他没管推开自己房门的诸葛亮,自顾自地拿起游戏机开始了暂时的放松。

“我做了甜点,你要尝尝吗?”诸葛亮的围裙还没来得及摘,防烫的大棉手套看起来尤为笨拙,而盘子里形状不一的饼干是刚出炉的最新成果。

“不想吃,没胃口。”

“我好不容易才做出来的,你真的不试试?”诸葛亮说着便拿起一块塞到司马懿嘴里,“就尝一口也行。”

“……”司马懿目不转睛地盯着游戏屏幕,刚才的一波团战非常完美,这让他的心情稍微愉悦了些。嘴里的饼干莫名地戳中了他的喜好,司马懿问,“给我做的?”

“不是啊,我们班下周春游,做些分给同学。”诸葛亮试探性地看向司马懿,不知为何,他觉得说完下一句话,司马懿可能就不会那么开心了。

“我第一次做,担心做的不好吃就想你帮我试试再带去学校,你觉得好吃吗?”

“难吃,超——难吃。”司马懿白了诸葛亮一眼,把还没吃完的饼干丢进垃圾桶里。

游戏播报页面里,武都军师击败蜀汉军师的字幕尤为刺眼。

♡没有雨季的十七岁(十七岁,高中)

蝉鸣不止,再加上炎热的天气作祟,始终让人静不下心。白色衬衫也耐不住汗水的浸染,贴着少年们的背变成白花花的一大片,勾的远处的少女观众们一阵阵的脸红欢呼。

司马懿在同学们胜利的欢呼中下了场,刚到换衣间便见一人靠在他的储物柜旁,手里还拿着一本最新的学习资料。

“你来啦。”蓝发少年不似以往那般是个只会读书的书呆子,眉眼长开,鼻梁更挺拔了些,也带了些成熟的气质。少年象征性地扶了一下黑框眼镜,把资料书放在了司马懿的储物柜里。

“这是新资料,我有做笔记,你记得看。”少年说完,又掏出一袋饼干放进去,“这个也记得吃,早上带了忘记给你。”

“这几天没有春游吧?”黑发少年走过去拿出储物柜里的东西塞进书包,看着那袋手工饼干,他仔细想了想,“算季节的话,秋游也没到,夏令营什么的貌似也没有?”

“对,没有。”

“那你又要我吃饼干做什么?我可不想再做一次试吃的小白鼠。”

“……你就不能把我往好的方面想想?比如特意给你这个有胃病的发小做爱心零食?”

诸葛亮伸出手,对着司马懿摆出一个爱心的手势。听班里的女生说,这是对亲近的人才会做的手势。

司马懿翻了个白眼,他搞不懂诸葛亮在他们班受了什么刺激,变得又啰嗦又肉麻。

见司马懿懒得搭理,诸葛亮很自觉地换了话题,“明年高考,你想好去哪个大学了吗?”

“……哪个大学都不去。”司马懿突然有些低落,“我不能一直待在你们家,我应该学会独立。”

“没关系啊,我们两个一起上学明明也很开心,我们家不缺送你上大学的钱,而且你学习很好,只是平时不好好写试卷而已。”诸葛亮有些着急,他忽而意识到,他们之间根本没有什么羁绊。

兄弟,朋友。

他们在电话里存了彼此的号码,却说不出关于对方的任何一串完整的数字。如果电话丢了,他们之间的联系也就彻底断了。那时,他们之间就像断了线的风筝,两处漂泊,一份思念。

“不是所有的事都可以自己决定的。”司马懿安慰似的拍了拍诸葛亮的肩,“高考以后,我爸的老板会来接我。”

“你爸?老板?”诸葛亮不理解。

“孤儿院找到了我爸的资料,但是他不在了。”司马懿说,“我爸把我托付给他老板,在我去孤儿院,去你家的这么多年,他一直在找我。”

“可是你现在也过得很好,没必要跟……”

“我说过,我不可能在你家待一辈子。我得有养活自己的办法。”司马懿背上书包,头也不回,“最后一年,我不想因为这个和你吵架。”

那一年,没有伤感的滂沱大雨,却有别离的刺眼阳光。

♡大概找到恋爱学秘籍了(19岁,大学)

庄周老师把试卷放在眼前,在他本人和宠物鱼的双重确认之下,才认定诸葛亮此人实乃天才。全部课程都是满分通过,唯独一门“恋爱心理学”勉强拿了60分。

办公室的唏嘘声并没有影响到泡在图书馆里的天才本人,诸葛亮按下手机的开锁键瞧了一眼时间,又把手机放回一边耐心翻找手头上的资料。

不得不说,诸葛亮有些静不下心。屏保上的黑发少年已经走了两年,一点消息都没有。而且他最近正在找新的公寓,暂时找不到室友与他一同居住,实在心烦得紧。现在室友们此起彼伏的呼噜声经常吵得他睡不着,他甚至开始怀念那些年与司马懿一同睡觉的日子。不仅可以把腿搭在司马懿身上,还能肆无忌惮地抱着他本人,前提是装作没睡醒。

他这么想着,手机传来一声消息通知。

[魇语@我:是你发布找室友的信息?]

[绝代:是的,找室友租公寓,在稷下。同学你有意向和我一起吗?]

[魇语:可以。]

[绝代:你什么时候有空,我带你去看看公寓再决定租不租吧。]

[魇语:现在就可以,我在稷下后山山脚。]

[绝代:好的,我来找你。]

面基的那一刻,诸葛亮内心是拒绝的。对方不仅是个全身肌肉的汉纸,而且还戴着眼罩,看起来完全就是黑社会的打扮。

男人的性格倒是豪爽奔放,开门见山地问他,“你晚上睡觉打呼噜吗?”

“不打。”

“不会梦游吧?”

“不会。”

“那公寓里厨房浴室什么的设备齐全吗?”

“要用的都有。”

“那你是个学生?复习功课太晚不会影响别人吧?”

“不会。”

这盘问式的面基效果相当不好,诸葛亮觉得这男人也是个性情中人,直截了当反而比委婉拒绝好,于是诸葛亮鼓起勇气,“不过我觉得我还是换一个学生当室友比较……”

“夏侯,你都问清楚了吗?”少年音里多是沉稳冷静与不近人情的冷漠,来者视若无人般从男人手中拿回自己的手机,“问清楚了的话就告诉老板我的新住址吧,有文件需要的话我会传给你们。”

“可是他好像不太愿意,他说想找个学生一起住。”夏侯惇指了指诸葛亮,来者这才注意到旁边这人。

深情一眼,挚爱万年。

“你说……要找个学生一起……”司马懿挑眉。

“没有没有的事,就这样挺好。”诸葛亮耸肩。

♡爱猫人士强烈谴责(22岁,工作与学习皆可的实验室)

高考后随曹操出国留学回国的司马懿现在在曹操手下工作,虽然偶然出趟远门开个会,但是好歹他们再也不会那么多年没有彼此的消息。所以诸葛亮的兴奋劲儿一直持续了很久很久。

庄周一睡醒,便见诸葛亮顶着两个黑眼圈把试管里的硫酸直接倒进了垃圾桶。

“小葛你今天状态不对哦。”庄周说,“这种低级错误你从来不犯的。”

“抱歉,老师。”诸葛亮把没请洗的试管放回试管架上,“我最近有些难题处理不好,有些累。”

“什么事呢?说不定为师可以帮你。”

诸葛亮想了一会儿,说,“我以前有只猫,他很照顾我,也会和我一起睡觉,一起吃饭。后来他跑出去,很长时间都没回来。我找到他以后,他就不让我和他一起睡了,甚至还打,不,甚至还挠我。”

“宠物嘛,你得陪它玩,还要会逗它。”

“逗?怎么逗?”

“这要看你和它之间的相处情况了,如果它不喜欢你,你怎么逗它都不会理你。”

“那我怎么让他喜欢我?”

“找回以前那样相处的感觉就好了,毕竟你们分开了一段时间,需要磨合一下才能有更好的进展。也许,你们需要以前做过的一些亲密动作来加以辅助?”

诸葛亮还没答话,手机又响了起来。

“司马?”

“你午饭没拿,给你送过来。”

“那你在哪里?我来找你。”

“实验室前面的树林旁边。”

“好,我马上到。”

诸葛亮关了电话,思索了一阵,对庄周挥了挥手,“老师我出去一下。”

点头应允过后,庄周看向远处的小树林。刚接过盒饭的蓝发少年一把抱住黑发少年猛亲一口,然后笨拙的用手做了个爱心的手势。

黑发少年的脸泛起些红晕,捂着脸将蓝发少年推开。

“是只好猫,也有个好归宿。”庄周评价道。

END

————

Δ还有什么文章是我不能烂尾的?还有谁?!不行了我真的好困了写不了了ԅ(¯﹃¯ԅ)

评论(7)
热度(1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